歡迎對「生命教育」有興趣的"朋友"或「喜歡說故事」的"您",隨時來坐坐^0^

歡迎對「生命教育」有興趣的"朋友"或「喜歡說故事」的"您",隨時來坐坐^0^


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

導讀好的故事,讓每個角落充滿愛-PART1

◎作者/吳宙妦

101-06-17 家庭讀書會
分享故事:【擁抱~綻放在山崖邊的花朵】陳碧蓮小姐
觀看影片時,小朋友一直問:「她為什會生病?」、「為什麼不去看醫生?」、「她以後會好嗎?」、「她怎麼吃飯、洗澡?……
我問小朋友:「如果是你們,沒人幫你們穿衣服、吃飯,該怎麼辦?
我的小姪女天真說:「我媽媽會幫我、照顧我」(現代小孩真是不知人間疾苦)


101-06-24 身體藝術讀書會
分享故事:【擁抱~綻放在山崖邊的花朵】陳明里先生
每個人都有自己對生活及生命的價值觀~
每個人對於自己小到大都有著希望與夢想~
看著陳明里先生的故事,
看看自己是否能與陳明里先生一樣
懷著希望繼續前進,
創造屬於自己未來的價值。
就先藉由創作自己的生命之花開始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生命之花朵創作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你的小時後是什麼顏色?  2.你青少年是什麼顏色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你中年是什麼顏色?      4.你的未來及老年後希望會是什顏色?


101-08-13 北醫香氣覺醒志工團
分享故事:【擁抱~燦爛在陽光下的大樹】解說志工何林肯先生
這次的導讀對象以志工居多,其中還有一位是志工夥伴的小孩,她希望藉由這次的導讀活動,讓她的孩子了解做志工的意義,也讓志工的種子在他身上萌芽。
延伸活動由參與導讀活動的志工寫下他們的讀後感想,也將她自己對志工生涯的期許寫出來,同時透過渲染紙畫創作,幫助他們更了解自己加入志工服務的初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志工生涯目標規畫的藝術創作~渲染紙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學習 2.人際關係 3.包容 4.光與熱

101-08-27 北投區社福志工團
分享故事:【擁抱~燦爛在陽光下的大樹】徐超斌醫師
在欣賞醫師的故事DVD時,很多人因為醫師的精神頻頻拭淚,有些志工事後不斷的詢問我:「該如何幫助徐超斌醫師?」,也有些志工因為醫師的愛,激發了他們當初當志工的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