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對「生命教育」有興趣的"朋友"或「喜歡說故事」的"您",隨時來坐坐^0^

歡迎對「生命教育」有興趣的"朋友"或「喜歡說故事」的"您",隨時來坐坐^0^


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

繼續說故事~GO!!! PART2


◎作者/王彩桂

從小我就愛看電影,很容昜被劇情感動,我也很喜歡分享我所看過的書和電影,可是我只會說劇情,人名我記不得。

   6/3()初階培訓課程時,我就被【擁抱~系列】生命故事的主人翁給弄哭了,當下我就決定要用說故事的方式,散播生命的種子。 

   雖然我是民安國小的彩虹媽媽,但是因為自己是居家服務員,時間上不能安排服務,我並沒有進班為小朋友說故事,而今卻因〈文向〉而有機會到班上說故事,我好高興,而這也証實了「所有的發生,都是最好的安排」

   我的血壓低,但是在準備讀書會的前後過程時,我的血壓就會稍高,我覺得給自己一些壓力是好事,當然日後若能再多觀模學習學長的帶領,我應該可以更自在些。

 在故事分享時,小朋友會說【擁抱~花朵】的故事主角是「殘障者」,1次、2次,聽起來很剌耳,我跟小朋友說:「他()是生病了,他()只是行動較不方便,他()只是反應比較慢,我們要給他()時間,慢慢來、不要急。」,「不只是對行動不方便的人,對身邊的人我們也都要給予幫忙。」

小朋友的回應「我們要感謝父母給我們健康的身體」、「要"好好讀書",以後有好的工作,就可以照顧好自己、孝順父母」……都讓我好感動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