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對「生命教育」有興趣的"朋友"或「喜歡說故事」的"您",隨時來坐坐^0^

歡迎對「生命教育」有興趣的"朋友"或「喜歡說故事」的"您",隨時來坐坐^0^


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

與大、小種子結下善緣

◎作者/張美惠


積極的美惠在6~7月間,
完成了7個場次
(8個團體)的生命教育說故事服務,
短短不到1個月的時間,
已經在133個大、小朋友的心中,
種下「生命希望」的種子


101/06/03志工培訓後,
本著「好東西想與大家分享
「想趕快把這顆生命教育的種子
   種下去 (不論種子顆粒大小)
「從小有生命教育,
   長大較沒有品德問題的好精神!
以及「珍惜、尊重自己的生命,進而關心、幫助別人」為核心目標!


於是我開始一連串馬不停蹄地安排說故事服務活動!!

在排除我其他志工服務的時間,
以及「服務家庭」以外的時間,
我利用僅有相當有限的時間,來推廣生命教育。

服務過程中,辛苦、快樂摻半。

曾經準備好要上場,卻在活動前一天晚上12:00,接到隔天要服務的幼稚園因為腸病毒,臨時停課的通知;

也有活動正在進行時,小朋友們專心寫著學習單,卻又因為腸病毒,提早放學;

除了因為「腸病毒」的小插曲,還要穿梭在學校準備畢業典禮的空檔,與老師喬時間進行活動;
有時候,早上才跟老師談起辦說故事活動的想法,下午就馬上進行說故事活動,真是「心動,馬上行動」。

很高興,我終於下了133棵大、小種子

推廣後,曾有幼稚園中班的小朋友,在夜市碰到我,
問我一些故事活動中讓他印象深刻的問題;

也有小學2年級的小朋友問我
「我們的心得單,碧蓮阿姨(【擁抱~花朵】第一集故事主角)看了沒?」;

最令我感動的是,藉由說故事活動,小朋友們懂得遇到困難時,要激勵自己,更懂得關懷週遭一些「不方便的朋友」,



小朋友們記住了我的叮嚀「今後長大,不管碰到任何不如意的事,絕不輕生」

回想推廣服務的過程,雖是忙碌而疲累,
但卻是滿心歡喜又充實,盡到做志工的本份!

今年暑假,有緣成行的話,
我會把生命教育推廣至
嘉義偏鄉的國中、小,

期待~
往後可與更多的大小種子
結下善緣,
讓他們~多愛自己一點,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關懷他人一些




最後,最感謝文向教育基金會,讓我有機會把生命愛的種子散播出去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