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對「生命教育」有興趣的"朋友"或「喜歡說故事」的"您",隨時來坐坐^0^

歡迎對「生命教育」有興趣的"朋友"或「喜歡說故事」的"您",隨時來坐坐^0^


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

100年度《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》分享交流活動花絮─PART2

2012年的第一個星期六(1/7),我們一起到三芝的新生活農場,共度溫馨又感動的週末假期。

致力於「守護大地」、「守護健康」、「守護弱勢」的新生活農場是一群由特教老師、專業經理、身心障礙者、原住民、低收入戶、單親家庭、年長者與志工群,攜手建設的家園,以有機農耕的方式生產無毒蔬果,並運用大量的二手物資搭蓋成今日的愛心園區。
連結進入 「新生活農場」

這天,農場特別為我們準備豐盛的養生餐點,10道健康素食料理,有:香椿炒麵、粉蒸杏鮑菇、各式拼盤、時蔬、南瓜濃湯……農場主人還為我們精心準備,熬煮了一鍋「祕製紅燒湯」。一上菜,馬上吸引大家的視覺及胃蕾,紛紛拿出相機拍照。真材實料的養生美食,用心烹調,令人讚不絕口,每位夥伴都好希望能夠再多一個胃。


吃飽休息後,農場的工作夥伴帶著大家進行農場巡禮,認識這片守護大地的農場環境。



接下來,就是這一天的重頭戲─頒發研習證書

所有完成服務帶領的夥伴從劉老師手中,及夥伴的掌聲中,風風光光地取得證書。




   每張證書都有夥伴的服務身影, 證書背面附有〈文向〉認證核可的培訓紀錄及服務紀錄




活動還沒結束唷!!







我們還有一個「資源回收再利用」的DIY活動。「新生活農場」美麗的賽夏族老師,帶著大家用咖啡袋、農場小碎石、枯葉、枯樹枝進行創作。

原來我們生活中不起眼的小東西,也可以透過一些巧思,再度賦予新生命。





夥伴們帶著自己的獨創作品,及滿滿的收穫回家。

這天,我們共同參與了一場豐盛又感動的分享會活動。

大家也持續透過《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》FACEBOOK社團,不斷分享所有心得,及一次又一次對生命的感動!!




文向教育基金會
感謝有您~和我們一起走在生命教育的這條路上
感謝有您~和我們一起擁抱生命的熱情與希望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