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對「生命教育」有興趣的"朋友"或「喜歡說故事」的"您",隨時來坐坐^0^

歡迎對「生命教育」有興趣的"朋友"或「喜歡說故事」的"您",隨時來坐坐^0^


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

100年度《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》分享交流活動花絮─PART1

大家期待已久的年度分享交流活動,順利在上星期六(1/7)溫馨登場!!

雖然當天下著雨,但夥伴們洋溢著熱情,我們的歡笑聲以及對生命的感動,營造出溫暖氛圍,也讓一整天的活動從沒冷場過。

活動一開始,外號「肥龍」的念祖先帶著大家來段暖身遊戲,夥伴們透過不同的肢體動作彼此打招呼,趕走低溫帶來的寒意。

老師、老師跟著「神秘嘉賓」現身,吸引一群粉絲爭相拍照。

神秘嘉賓1:【擁抱系列】紀錄影片主持人,丁松筠神父。
丁神父特別抽空到現場認識大家,陪著我們共度美好時光。

神秘嘉賓2:【擁抱大樹】解說志工,皇娥老師(立亞媽媽)














皇娥老師與大家分享擔任解說志工的甘苦,
以及如何和立亞進入校園分享服務的故事。


神秘嘉賓3:【擁抱花朵】深幽淡雅的蓮花,陳碧蓮小姐














碧蓮出場就為大家帶來一段口琴秀,
夥伴們紛紛舉起雙手打拍子,與碧蓮的口琴聲相互輝映。

神秘嘉賓4:【擁抱勁草】迎向窗外的藍天,楊佳賓先生(凱凱的爸爸)
凱凱爸爸特別為大家準備一份貼心餅乾禮盒,請「新生活農場」主人-老師帶給大家,代替已經成為天使的凱凱和大家說說話。


這天,《花朵》、《勁草》、《大樹》的生命勇士,都與我們共同分享生命的感動。


接下來,就到了成果分享時間。
去年夥伴們的服務成果,相當精采,
每一個人都藉由自己的力量散播生命希望的種子




長期在社子國小擔任說故事媽媽的麗鄉虹穎除了聯手經營8個班級,也協助淑惠完成3個班級的帶領。
無論是聽故事的小朋友或校方,反應都很熱烈,甚至還跟兩位優秀的媽媽預約下學期的說故事服務。



秀蓮是幸安國小的總務主任,她與雪芳老師攜手合作,
9月底到12月中旬,配合學校關懷議題,規劃10堂生命教育課程,
除了針對不同主題設計適合孩子的學習單外,還帶著孩子認識校園志工,
並在課堂上引導孩子寫信,鼓勵校園中一位患有腦性麻痺的小朋友。








就在醫院服務的雅惠運用【擁抱花朵】漫畫書,
在醫院病房的走廊上,對著大朋友、小朋友講起了身心障礙朋友的故事。



懷抱滿腔熱情的鳳梨姊姊受訓完畢後,
嘗試與其他單位聯繫,希望有機會可以進入機構進行服務,
一開始雖然不是很順利,但幾次的家庭讀書會,KTV歌友讀書會後,
鳳梨姊姊也開始在民間團體,進行10人以上的小團體說故事服務!!

本身是印尼華僑的鳳梨說,
今年,她要把這三套生命教教育套書帶回印尼,讓這些台灣在地動人的故事在海外流傳。


今年不過「8+9歲」的丁爺爺更是了不起,
本來是長青學苑聽課的學生,變成長青學苑上台說故事的老師;
除此之外,爺爺也夫人進入老人養護中心,面對行動不方便的長輩說故事,
讓這些銀髮長輩有機會走出房門透透氣,聽聽別人的生命故事,和周遭鄰居朋友多交流;
爺爺甚至還把日語班30多位同學都帶到家裡,
就在聖誕節那天,大家唱歌、跳舞,也一起欣賞【擁抱大樹】李潤豐老師的故事……

丁爺爺幽默風趣,分享會這天,他上台和大家分享
服務心得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,
同時,我們也把丁爺爺視為「熱愛生命的最佳表率」。


待續~~

沒有留言: